close

第二天一早五點多起床,比前一天四點多起床還累,起床後呵欠打不停,我想應該是因為前一天騎整天車過度勞累

,今天騎車要多多注意才行。

南國的早晨非常安靜,空氣非常清新,非常適合騎車,不過就是氣溫低了點。行李收收,就繼續出發往南迴公路前

進,途中先到小七買個早餐,不然半路肚子餓,深山中沒地方可以買。

小七真是騎士們的好夥伴XD

往北前行,一路上逆風不像昨晚那麼大了,回到楓港,右轉台九線,開始旅途的後半段,一路上沒什麼人車,只有

一些早起的工人們準備上班,還有一些趕路的大貨車,說到這些大車,真的滿兇的,對他們來說,這路已經熟道不

能再熟,所以也就開得相當快,感覺非常危險,一貼上來就馬上讓,不然他會一直逼著你。

好不容易來到下山後第一間小七,停下來吃個早餐補充體力再繼續前行。這裏聚集了好多好多早起的工人們,準備

上班,相較之下我們算是幸福多了,可以在這騎車出遊,真的要珍惜還有感恩他們的付出讓我們有更美好的道路。

一早的東台灣,陽光透過雲層撒下,沿路都是這樣的美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及天空,加上蜿蜒的山路,疲勞感也

沒那麼強烈了,當下倒是很享受騎車感覺,吹著風看著美景,不敢想像自己已經來到東部,那緩慢悠遊的地方,只

可惜無法停留太長的時間,不然一定會一直停下來,紀錄沿路美好的景色。

下一站:多良。 

接著我們來到了學長很想來的地方:美麗的多良站,平日一早,根本沒有遊客,只有一隻可愛的小黑夠在這。

我拿出手機查查發現馬上就有一班區間車要通過(其實觀景台上也有時刻表,真貼心),心想運氣真好,不過沒想

到,運氣更好的是,是少見的藍色R頭牽引!!

藍色的太平洋配上藍色的車頭牽引著天藍色的復興號車廂,真畫面真的太美了!

休息的差不多後,要得繼續趕路。路上發現,南迴改善工程進度都滿快的,比前一次經過時又更加好騎了,率多路

段都直接架橋跨過,取代蜿蜒的山路,節省了更多的行車時間也讓用路人更加安全。

到了知本後,決定延著台11線北上,台東市區也不停留,一路往北直接到東河才做休息,此時的我。腰跟屁股已幾

乎達到零界點,幾乎只要上車20分鐘後就受不了了。

在這吃了包子補充體力,只是覺得,好像手藝大不如前,學長也覺得非常....。也許之後都不會再來光顧了吧哈哈

我發現我真的很想睡,但是時間到目前都算是剛剛好,所以也無法停留太久,只好去買了兩罐Red Bull提提神。

再度往北前行60公里來到北回歸線休憩區,這的人潮稍微比較多了,天氣也越來越熱。拍拍照,上上廁所又要再度

出發。

接著就是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我的屁股啊啊啊。

約莫下午一點,終於進到花蓮市區,趕緊吃個中餐,因為進度從剛剛好開始變落後了。

吃完也沒休息多久就趕著出發。不過還是跑去了中橫牌樓拍拍照才進蘇花。

之前來都沒有停下來看看,算是來著再多做點休息吧,因為真的有點到了極限了。

接著進入蘇花公路!旅程最後一段比較危險的路段了,一路上都還算好走,不過隧道內的空氣品質也太差了吧!直

到過了南澳大車也開始變多,有些路段地上都是泥水,一路上都沒停,只想趕緊離開蘇花。

出了蘇花在車站稍作休息,車子也變得非常的髒啊!

此時我想學長提出我想在宜蘭做停留,好好休息再出發,因為我真的需要好好休息,而且我比較不趕時間,所以才

不好意思提出這樣的要求。再交待完後續路線後,我們在宜蘭正式分開。

進入宜蘭後,跟大學同學吃了頓飯,順道好好休息一下,畢竟已經騎乘超過12個鐘頭了,屁股非常不舒服。不過我

吃完再出發也七點了,發現上北宜覺得不妥,只好走北濱接台二丙線。一路上北濱沒什麼車,其實也是相當可怕XD

一路上就一些大車陸續超過我,約莫八點半,終於來到福隆,稍作休息,但是又不想停留太久,後面還有很長一段路。

 

進入二丙後,也是幾乎沒有人車,倒是對向蠻多往福隆的車輛,而且越往山裡騎,氣溫感受就越低,此時此刻只想趕

快回家,因為真的太累了!

沿著二丙一路騎,騎到起點-八堵,轉進市區,加了個油,小憩片刻。

 

再來經過漫長的市區,在十點半左右終於回到桃園。(都在趕路所以幾乎沒照片)結束這瘋狂的旅程。

 

這趟旅程雖然很瘋,但比我們更瘋的也大有人在,這是我們體驗台灣的方法之一,問我還會不會再一次,我想,至少

三天吧! 步調可以再慢一點,而且好在當初決定用兩天,實際體驗後,真的很累人,24耐我想我是一定無法完成,而

且危險度一定更高!

最後,不管你是已經在路上還是正有打算要騎車環島,一切都要以安全為優先,然後,就出發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48耐 環島 機車 遊記
    全站熱搜

    dp2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