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04:40,手機鬧鐘響,撐開沈重的眼皮,心想:「早知道就別那麼晚睡了!」。快速梳洗後,拿好簡單的行李

準備出發跟學長會和,展開非常隨性的48耐二日環島。

 

這趟旅程跟武嶺一日遊一樣,訂好日期,就等著日子到來然後出發。

 

清晨溫度非常低,穿了厚重的衣物帶了手套依舊無法抵擋低溫扎在身上的感覺,不過慶幸的是,沒有下雨!只要

沒有下雨,一切都好說啦!

05:30 學長出現,環島,出發!!

保護一下當事人XD

出發後沿著小路往高鐵站去,我們打算直接沿著高鐵下省道台31一路殺到湖口去,沿路可以節省蠻大一段路程,

沿途景色由工業慢慢轉鄉村農田魚池,天也漸漸亮了起來,回頭發現日出非常美麗,趁紅燈記錄這難得的畫面

,畢竟現代人都越睡越晚,記得還這麼早起已經是很久之前要路跑當日,還有以前在機場上班,早班必須得這

麼早起,不然現在真的很少有機會這麼早起看日出啊!

 

接近上班時間抵達新竹市區,此時肚子也餓了,但是在車站附近繞了超久才找到早餐店,我猜應該是我們找錯區域

了,不然應該不可能是新竹人不愛吃早餐吧哈哈哈哈!

 

人吃飽了車也要加個油,加滿油再上路,繼續一路向南!!

繼續上路後決定走台13往苗栗,因為如果走西濱的話沿路景色都一樣,然後直直地一直催油門,我想我會騎到睡著

吧!(雖然學長表示他喜歡騎直線....)蜿蜒的公路,從三義接著來到后里,沿路風光非常漂亮,可惜今天要趕路,

不然我一定停下來拍幾張照再走,只好留到下次深度環島了!

接下來就是一路騎(快轉>>>|)直達彰化,噢!對了!台中有停下來加油XD

抵達彰化大約快11點左右,想說難得平日造訪,一定要來吃一下肉圓!GOOGLE後就往離我們最近的阿璋肉圓前

進,這家就是電影“那些年”裡頭的,一顆40原,還算頗大一顆,吃起來味道也不錯,學長還吃了第二顆呢!

看到又大又飽滿的,吃下去實在滿足!但...FB打卡後,大家都表示北門口最推,好吧!變成我下次再來造訪彰化的

理由了!!吃飽後當然就是繼續上路...(摸屁屁)

出了彰化接回台一線,就同一條路,不會迷路,景色也越來越一致,路也越來越直,此時就是跟意志力戰鬥的時候

了(快轉>>>|)

又過了兩個小時的奮鬥,來到了嘉義!!氣溫也越來越高,日正當中,真的該找地方再繼續休息了,找了間小七,

點了杯大冰拿,坐著大口啜飲,暑氣全消,再來就是屁屁,連續騎乘已超過八小時,屁股已感到相當的麻、痛,而

腰也開始在痠了。

13:30,嘉義出發。

跨過北回歸線,正式來到熱帶地區,沿路上就是一望無際的平原,跟看不見底的公路,這樣騎起來其實蠻崩潰的。

約莫四點多終於進入台南,而台一線必須經過市區,加上路不熟,這裡速度就被拖慢了,我們也開始擔心今天到底

到不到的了台東,最後證明,到不了XD

因為進入高雄剛好下班尖峰時間,市區超多車,一直走走停停,根本快不起來,好不容易出了工業區,此時我們也

騎了相當一段時間,我必須要休息,一樣又是在小七停下來順便吃個晚餐。這時已經五點多了,評估一下我是認為

無法抵達台東,所以想轉停墾丁,而學則長是很想拼拼看,但我實在無法,太虐屁了啦!

再度上路,此時天已經漸漸黑,就這樣一路趕一路趕,結果一進入屏鵝公路,媽啊!落山風也太大了吧!!一直邊

騎邊被吹偏啊,超級危險。

19:30抵達楓港與台九線的交叉口,覺得應該是無法在今日抵達了,夜戰實在太危險。所以決定往車城去找,不過

最後落腳點是恆春,熱鬧的南國小鎮。

進到市區,彷彿回到人間,好熱鬧啊,不過得趕緊找住的地方。在我們一進市區時看到一間又大又新的民宿便直

接打過去詢問,最後也用到非常划算的價格住到超~大間雙人房

這樣一間一個人才750,真的是賺到。

後來學長先洗澡,我覺得難得出來玩,就該糜爛一下,所以又跑到街上買宵夜哈哈哈

這樣才對麻,吃完就趕緊洗洗睡,隔天還有一場硬仗...

Ride date:2017/03/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48耐 環島 機車 遊記
    全站熱搜

    dp2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