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這次要開箱的是人生中第三台白拍速克達,第一台是上大學時父親送給我上課代步用的Yamaha

 

二代新勁戰,不管是在當時或是在今日都是相當熱門的車款,路上能見度可是超級高的,也是因

 

為這台車的關係,從此愛上了騎車出遊。當時勁戰陪我上山下海,還了一圈台灣,上了幾次武嶺

 

直到畢業後才比較少帶他出遠門。

 

大二時,也因為朋友騎檔車,覺得很有趣便偷偷地買了一台放在淡水,殊不知小時候偷買車技術

 

不好,一下子就被家裡發現,還好他們沒有怎麼樣,只是千叮嚀萬交代,一定要小心騎車。而這

 

台車呢,也是山葉的一代傳奇,愛將,這又是另外的故事了,有機會再來好好聊聊。

 

至於為何會入手NMax ,則是衝動啊!本來上下班通勤,老勁戰還是依然稱職,但是看到龍骨設

 

計,開始覺得這台車的騎姿應該會滿適合身高188的我,看了幾篇高個開箱,並且前往YSP試乘

 

後,就直接下訂了。運氣很好,車沒有等太久,大約一週就到了。

 

undefined

 

詳細規格介紹網路上有很多了,這邊便不多作介紹,就直接聊聊騎乘半年下來的感受吧!!

 

一開始覺得外型不怎麼樣,但就像Xmax一樣,看久了就越看越順眼,不過還是有些改裝想改,像

 

是風鏡、後照鏡等等,有點類似制服改一樣,原廠風鏡不夠高,感覺沒有效果,而後照鏡位置不夠

 

好看,想改前移,比較有T媽的感覺(笑),而且鏡面面積個人覺得有點小,是也不太夠。

 

undefined

正面看久了其實還不錯看呢!!

 

再來比較不一樣的配備就是跟老大哥XMax一樣的Keyless系統。

 

undefined

 

交車時,有車行技師教學,不然自己摸索可能需要花點時間。操作邏輯其實跟一般鑰匙差不多,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不能免熄火開坐墊,不過聽說有得改,但久了其實也覺得還好,真是懶惰。

 

加油口也設置在龍骨上,把開來後還是得用手動把蓋子開啟,加油時真的就比較麻煩一點,開啟

 

後得找個地方放。

 

undefined

 

再來一個不方便的點就是因為龍骨的設計,所以沒有平坦的腳踏空間可以置物載貨,有時去賣場

 

購物後,較多的商品就無法擺在前腳踏上,但也不是都無法,有次下班我還是用雙腿夾著,把東

 

西載回家了XD。原廠也有另外販售龍骨包,但要價不菲,我還是等需求大了再考慮考慮看看。

 

最後一個不方便的點我想就是沒有掛勾可以掛東西了,不過類似這種車型的大型速克達在市場上

 

多年,早已有廠商開發出橫桿加上掛鉤的改裝品,雖然不便宜,但是卻增添了不少便利性,可以

 

掛飲料、食物或是一些雜物,而橫桿也可以架導航等等,相當方便!!

 

undefined

 

龍頭部分左右有兩個置物空間,左邊是開放式的,容量約可以放入一瓶600cc的寶特瓶,裡面還

 

有附上12V的電源,而右邊的有蓋,但容量差不多就一支手機。

 

undefined

 

undefined

 

至於車廂空間,老實說並不算大,但是挺深的,某些帽體的全罩是可以輕鬆置入的,但是我的

 

RX7X怎麼放就是放不下,而且全罩放進去後,就幾乎沒有多餘的置物空間了。另外座墊是有

 

鉸鏈可以防止坐墊關起。

 

undefined

 

用廣角拍看起來好像很大XD,但兩件式雨衣放進去後其實已經佔掉不少空間。

 

undefined

 

最後說說牽車將近半年的騎乘心得吧,動力方面,個人覺得加速就跟125差不多,溫溫的,大概要

 

到了開VVA後的轉速,才會有一段比較強烈的加速感,尾速沒試過,已經過了小車追求速度的年

 

紀了,而且要快,我可以去騎我的1000RR呀,嘻嘻。雙載部分,比以前勁戰時好太多了,加速

 

或是從地下停車上騎出來,感覺明顯有力很多,這點很滿意。

 

騎乘姿勢,對我這款高個來說舒適度很高,不過前個月長征武嶺發現,還是會有點腰痠屁股痛,

 

我想真的要舒適還是得到黃牌以上的大羊了吧!

 

油耗部分,市區通勤大約可以40km/L,長途最高可以到50km/L,相當省油!!

 

整體而言,應該是目前市面上比較舒適取向的白牌速克達了。較為可惜的是沒有TCS。

 

不過到現在有個小毛病,本以為我不會遇到,結果還是遇到了,就是催油轉速上不去,大概催

 

到40左右,車子就抖個不停,速度也上不去,關電門重新啟動就好,目前原廠尚無任何回應,

 

只希望能夠順利解決。

 

再來附上兩張美臀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以上就是這次的新車開箱,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在底下留言哦,感謝收看。

 

 

 

歡迎follow 我的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allguydiary/

我的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nickbikesun

我的Youtube頻道:孫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2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